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2年外事工作培训会

为提升我校国际学生的管理水平,3月31日,学校邀请北京理工大学留学生中心主任汪滢来我校就国际学生的管理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国际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贺冬萌主持。

刘敏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汪滢的到来表示感谢。他表示国际化发展重在理念的开放,学习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做法是理念开放的体现,国际处也将持续举办国际化方面的各类讲座,服务学院国际化工作的开展。他鼓励大家利用难得的机会多学习多交流多互动,并将学习贯穿到整个工作中去。

汪滢主任以北京理工大学为例做了题为“来华留学管理工作的探索与实践”的讲座。 她从来华留学工作机制、招生工作、教育管理体系、生活管理体系、Do & Don’t以及挑战和发展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留学生工作的具体情况。她将理论和实际案例相结合,讲解生动形象,特别是谈到一线管理的工作情况,引起国际学生辅导员的强烈共鸣。

会后的问答环节中,汪滢就国际学生的突发事件做了详细阐述,她强调突发事件最重要的是“联动”并做好各种应急预案;同时她对国际学生生源基地等招生问题进行详细解释。

各学院主管外事副院长、外事联络员和国际学生辅导员,以及国际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公共事务处和保卫处的相关负责教职工参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