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刘敏华带队赴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调研

为落实学校2023年十大重点工作任务,积极推进学校国际交流年度各项工作的开展,2月23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带队赴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进行工作交流调研。教育部留学中心副主任李晓哲、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安延分别会见了刘敏华副校长一行。

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刘敏华与李晓哲就双方合作开展的全面战略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刘敏华介绍了我校自承办项目以来的相关工作情况,并对中心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继续加强和深化学校与中心在出国留学、来华留学、中外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内容和形式,依托中心平台,进一步丰富学校国际化资源和内容,提升学校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和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的能力。

李晓哲对刘敏华到访中心表示欢迎,并对学校承办项目三年来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双方自建立合作关系以来,紧密联系,以项目为抓手,取得了积极丰硕的成果。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作为国家中外教育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未来将继续为北工商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更多支持与服务,深化双方合作领域,进一步促进双方的深入交流。

随后,双方还就回国人才招聘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刘敏华与安延进行会谈。刘敏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愿景目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化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北工商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学校参评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认证工作,是在国际化标准体系建设方面迈出的实质性步伐。希望依托认证工作,扎实推进国际学生管理服务,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

安延副秘书长对刘敏华副校长一行到访协会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的发展历程、平台建设、评价评估工作情况,她表示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对于学校来华留学工作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加深双方了解,以来华留学生教育质量认证工作为契机,加强协会与我校的全面交流合作,携手服务首都北京及国家的教育对外开放工作。

随后,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翟金鸣主任对我校来华留学生质量认证自评工作的完成情况给予肯定,并就后续认证推进等工作进行了分享交流。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处处长余海婴、国际处副处长张凤宇;回国人才处副处长李佳梦;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教育服务认证部副主任梁梓、项目官员王凡;我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正处级)施枫、国际处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贺冬萌、国际处副处长马雪娇、人事处副处长孙惟佳、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倩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