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株式会社(GES)代表团访问我校

                                                                   image.png

3月11日下午,株式会社(GES)(原日中文化交流中心)董事长李欣立一行访问我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

刘敏华对代表团来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学院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学校正处于转型改革阶段,国际化办学是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战略选择,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积极开拓与日本高校和机构的合作与交流,未来在学生培养、短期研学与培训、合作办学、科研平台共建、教育民间交往等方面展开合作,推动我校与日本高校在各个领域的深度融合与共赢发展。

李欣立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从株式会社(GES)的中心简介、发展沿革、业务概况、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提出,近年来日本高校正在积极拓展交叉学科类型专业和项目,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和交流,可以协助我校与日本高校建立长期稳定的伙伴关系,以学生联合培养、师生交流互访、科学研究合作为抓手,以此促进我校与日本高校的共同发展。

                                                                image.png

随后,双方围绕与日本高校开展短期访学培训项目、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国际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株式会社(GES)总经理冀京凡、短期项目总监马明辉、短期项目经理王艳威,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贺冬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曹嬿参加了此次会谈。

株式会社(GES)(原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成立于2001年,是以积极开展中日两国友好文化交流活动、架起两国人民友好桥梁为目标的非盈利性留学推进组织。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日本外务省、日本贸易振兴会等中日有关部门和友好团体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开始实施中日两国大学间的学分交换、短期研学、语言学习、联合培养、合作办学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