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北京市人才工作局交流合作处来校调研

3月4日,北京市人才工作局交流合作处马进处长一行4人来校调研座谈。副校长刘敏华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组织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以及国际经管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与了此次调研。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刘敏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马进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北京市人才工作局交流合作处给予北京工商大学的关怀与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科认证、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下一步学校将以建设“双一流”高校为目标,从加强工程化应用化建设、信息化建设以及国际化建设三个方面着力推进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充分发挥学校特色优势,培养高精尖人才,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他希望可以借此契机,双方增进交流,共享优质资源,推进合作。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贺冬萌汇报了近年来学校在对外交流合作、“一带一路”平台建设、国际学生管理与培养、学生国际合作项目、国际化师资队伍以及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国际化办学成果。希望未来北京市人才工作局交流合作处可以在学校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开拓与港澳高校合作交流、做强“一带一路”项目品牌、参与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参与人才一体化工作等五个方面加强工作指导,深化交流合作。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各自负责领域进行了介绍。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崔新宇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学校教师参与博士服务团等人才一体化工作情况。国际经管学院副教授邸玉娜介绍了学校 “一带一路”平台建设情况以及近期取得的成果,旨在促进民间科技外交,扩大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影响力,促进“一带一路”科技经济融合发展。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倩对国际教育学院基本情况和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他们表示学校目前处于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希望未来可以加强沟通交流,借助市人才局的项目平台和优质资源,助力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创新发展,吸引更多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助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北京市人才工作局交流合作处相关同志就未来可能合作的方向思路和前景概况进行了一一说明,与会双方围绕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加强京港澳院校交流合作、推进“一带一路”项目建设以及人才一体化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合作事宜广泛交换了意见。

马进处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事业发展成果表示肯定。他强调国家和北京市对人才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强,要充分发挥人才作用,吸引和培养更多高精尖产业人才,支持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区”“三平台”以及“四个中心”建设。他表示将努力为北京工商大学的国际化发展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服务,希望未来能与学校展开更加深入的交流,双方进一步思考如何发挥彼此特色优势,找准合作切入点,加强资源对接,搭建合作桥梁,深入研究和探讨学校人才工作,共同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建设,为人才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市人才工作局交流合作处及学校国际处相关工作同志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