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赴北大红楼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10月13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北大红楼进行主题党日活动。

北大红楼是北京大学早期主要校舍所在地之一,同时也是中国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基地。

国际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了北大红楼中设置的专题展览,大量详实的图片和精美的实物展品,配合最新的高科技影像技术,生动再现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等革命活动和历史事件。正是在这里,李大钊创建了中国第一个马克思主义研究小组,使北大红楼成为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在这里,五四学生发出“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的呼声,使五四精神成为激励中国人民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

支部成员在蔡元培、陈独秀专题陈列室、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等展览中,通过参观大量历史图片、珍贵文物、文献资料和艺术作品,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艰辛历程和早期马克思主义者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现场参观感悟,继续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为我校建立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目标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