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国际学生“逐梦冰雪”冬奥项目体验活动

  

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仅有80余天,为更好地让国际学生们提前感受2022年北京冬奥氛围,11月10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合校团委在良乡校区新学活地下一层开展了冬奥主题体验活动。本次活动致力于弘扬2022北京冬奥精神,传播冬奥文化,推广冰雪运动。校青志协及VAICE协会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的志愿工作。

首先,国际处和校团委老师向参与此次活动的国际学生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志愿者代表向国际学生赠送了北京工商大学精美的文创产品作为赠礼。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为国际学生详细讲解了本次体验的三项活动,冰壶、冰蹴球和冰球射门比赛的规则及动作要领,使他们能够更快地加入比赛,更好地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比赛正式开始,国际学生们与志愿者们各组一队进行比赛,大家依次体验了冰壶、冰蹴球和冰球射门三项运动。

同学们热情高涨,充分体验了冰雪运动的无穷乐趣。从比赛开始时的动作不熟练、不得分到后来两队你追我赶的比分,大家状态火热,渐入佳境。两个队伍各自商讨战术、紧密配合,在队友上场时为其加油打气,自己上阵时奋力拼搏。大家在阵阵欢呼声中度过了一个难忘且有意义的下午。


国际学生们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冬奥的运动项目,非常开心学校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个这样的机会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大家都十分期待2022冬奥会的到来。本次活动不仅让国际学生们了解了更多的冬奥知识,体验了冰雪运动,同时增进了学校中外学生的友好交流,丰富了国际学生们的校园生活,让他们进一步融入校园融入北京。大家高度的热情与专注的态度,也诠释了竞技体育的精神以及北京冬奥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