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与北京中学外籍学生管理干部开展来华留学生教育研讨

    

   

为落实《留学北京工商大学行动计划》,扩大我校外国留学生规模,49日下午,学校召开“北京工商大学与北京中学外籍学生管理干部研讨会”,国际学生规模较大的北京重点中学相关负责人齐聚我校,共同研讨来华留学生教育事宜。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办,北京工商大学承办。会议由李朝鲜副校长主持。

李朝鲜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对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各中学负责人来我校参加研讨会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国际交流的快速发展状况。他指出,学校非常重视来华留学生教育,扩大我校外国留学生规模,尤其是扩大外国留学生学历生规模是未来几年我校的重点工作之一。学校将会以更好的招生政策、良好的服务和培养机制,打造优势、特色专业来吸引更多更优秀的留学生来校攻读学位,力求做到“学生满意”、“家长满意”及“用人单位满意”。

北京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汉语推广部于广吉部长表示,非常感谢北京工商大学对研讨会所做的周到安排和接待,感谢各兄弟中学对我市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支持。他希望北京工商大学留学生奖学金政策能够更具吸引力,吸引更多的留学生来校学习。他指出,一个学校良好的口碑是吸引留学生的重要而有效的途径,希望各兄弟中学积极支持市属高校外国留学生招生工作,共同促进北京市属高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的科学发展。来自北京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汉语推广部的白阳表示,北京工商大学学科优势明显,可以尝试开发面向外籍人员的短期特色英文授课培训项目,打造短期特色项目平台。

在观看学校宣传视频后,各中学代表纷纷发言,为我校扩大外国留学生招生献计献策。北京四中国际部李树明主任表示,研讨会给各中学提供了良好的了解市属重点高校的机会。通过实地参观和观看视频后,感受到北京工商大学办学条件好,学科门类齐全,重点优势学科专业突出,应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外国留学生了解我校的优势,采取更优惠的政策来吸引留学生。

北京十一学校国际部留学生项目主管陈振江老师、北京三十九中国际部宁茜老师均表示,北京工商大学有着良好的办学条件,雄厚的师资力量,学校高度重视留学生工作,非常愿意帮助推荐优秀学生来我校学习。参观了北京工商大学后,觉得北京工商大学的办学条件很好,希望有更多中学的留学生来校参观、体验,了解北京工商大学,给留学生们更多的选择机会。

来自北京育才学校、北京八十中学、北京汇文中学、北京日坛中学、北京新桥外国语学校的负责人相继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北京工商大学领导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教育,学校硬件和软件条件都不错,回去后,他们会向留学生们宣传我校,推荐优秀留学生来校学习,共同推进来华留学生工作的发展。

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刘影副处长做了总结发言。她对我校目前留学生规模现状、未来战略目标及我校发展来华留学生教育的有利条件做了简要介绍。她表示我校将集合全校之力,大力发展来华留学生教育,认真落实《留学北京工商大学行动计划》战略目标。她感谢大家对我校留学生工作的支持,并希望以后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推进来华留学生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研讨会开始前,来自各中学的外籍学生管理干部们参观了我校良乡校区。大家实地考察了我校图书馆、校史馆、文二楼、文体馆及文科实践中心,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良好的办学条件表示赞叹。

北京市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北京汉语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各重点中学代表及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老师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