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3国际周】英国朴茨茅斯大学校长访问我校

     

    

312日下午,英国朴茨茅斯大学校长约翰·克莱文(John Craven)教授访问我校。谭向勇校长会见约翰校长,李朝鲜副校长陪同参加会见。

谭向勇校长对约翰校长来我校访问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专业特色和国际化发展战略。他说随着高等教育国际化的不断深入和推进,我校的国际合作化程度也不断增强,学生交流、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国际合作也在不断推进,希望我校与朴茨茅斯大学能够在各个领域加强联系,促进两校关系的深入发展。

约翰校长对谭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北京工商大学与朴茨茅斯大学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合作良好,中国的经济文化发展迅速,英国学生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和传统文化都非常有兴趣,朴茨茅斯大学也计划在今年秋季选派学生来我校学习,相信此举能够促进双方了解,同时他也希望此次来访能在此前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我校在工科等其他专业领域的合作和交流,探讨两校联合培养学生项目的可能性。约翰校长也热情地邀请谭校长在方便的时候能够访问朴茨茅斯大学。

会见结束后,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何明珂处长的陪同下,约翰校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良乡校区,他对我校良乡校区的优美校园环境和先进的教学实践设施表示钦佩和赞赏。

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何明珂处长、刘影副处长,英国朴茨茅斯大学中方首席代表王颖一同参加了此次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