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中爱中外合作办学联盟(中方高校)成立大会暨中爱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论坛”

10月26日,“中爱中外合作办学联盟(中方高校)成立大会暨中爱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李奕,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学术交流与研究部副主任李阳,沈阳大学校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全国中外合作办学联席会主席赵彦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分会理事长、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林金辉以及来自35所兄弟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相关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敏华受邀为联盟揭牌并进行主旨发言。

在联盟成立环节,刘敏华作为兄弟高校代表在中爱中外合作办学联盟(中方高校)成立大会上致辞。他表示,联盟的成立将积极推动新发展理念将融入教育对外开放事业和中外人文交流,必将为两国教育事业的繁荣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作为联盟成员单位,学校将以中爱中外合作办学联盟为载体,推动中爱教育交流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不断夯实中爱友好关系的教育基石、民意基础。积极推动彰显中国特色、体现世界水平的中爱中外合作办学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26日下午,中爱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来自全国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各位专家围绕“中爱中外合作办学高质量发展”主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探讨。

刘敏华作为联盟高校代表在论坛做了题为“高质量发展视角下高校中外合作办学的认识与思考”的主旨报告。他从高质量发展视角阐述了对中外合作办学的认识,分析了中外合作办学的工作方向与目标;提出高质量发展视角下的发展策略,注重从制度上保证高质量中外合作办学的有效开展,同时在坚持国际创新合作、加强构建高质量国际化教职工队伍的情况下,建立社会监督和评估机制,以确保高质量办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