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1212日下午,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校长瑞奥·文森特·奥普曼(Rui Vicente Oppermann)一行四人访问我校。孙宝国校长在阜成路校区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会见由谢志华副校长主持。

孙宝国校长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他向代表团介绍了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和目前我校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相关进展。孙校长表示,近年来两校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同时,两校在很多领域拥有相近的学科设置,希望通过两校间搭建起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拓展与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在高层次师生的交流和科研方面的合作,期待未来两校的合作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瑞奥·文森特·奥普曼校长对孙宝国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我校是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非常重视两校的合作和交流,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也将一直致力于发展和深化与学校的合作领域和内容。奥普曼校长表示他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深交流。 

谢志华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发展情况,希望两校今后进一步推进在学科建设、师生交流等方面的融合和发展,期待双方合作得到更大发展和提高。

随后,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王静就今后两校在具体科研及师生交流项目与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国际办公室主任尼古拉·布鲁诺·马达(Nicolas Bruno Maillard)、孔子学院巴方院长安东尼·多明戈斯·帕多拉(Antonio Domingos Padula)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白岚玲、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马雪娇参加了此次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