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孙宝国校长率团访问希腊、捷克、波兰高校

    

   

为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提升国际化水平、优化国际合作伙伴结构、深化我校与国际合作伙伴关系,孙宝国校长应邀于520日至29日率团访问了希腊雅典商业与经济大学(Athens University of Economics and Business)、希腊克里特大学(University of Crete)、捷克生命科学大学(Czech University of Life Sciences Prague)和波兰托伦哥白尼大学(Nicolaus Copernicus University)。

在希腊雅典商业与经济大学,孙宝国校长与迪米特里斯·布尔安东尼斯 (Dimitris Bourantonis)副校长进行会谈并签署了两校合作项目协议。双方回顾了两校合作历史,对彼此在国际化发展、办学特色、优势学科方面做了深入沟通,就教师互派、合作研究、交换生项目、优秀博士奖学金项目、博士联合培养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迪米特里斯·布尔安东尼斯副校长介绍了该校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希腊雅典商业与经济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纳塔斯·米奥利(Natassa Miaouli)、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主任帕图拉·卡拉吉埃米(Petroula Karagianni)参加了会谈。

在希腊克里特大学雷西姆诺校区,孙宝国校长与康斯坦丁诺斯·斯帕奴达吉斯(Konstantinos Spanoudakis)副校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双方签署了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会谈中孙校长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学科特色以及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战略和未来方向。双方对两校未来合作达成共识。在此之前,孙宝国校长一行前往希腊克里特大学伊拉克利翁校区,与负责国际事务副校长伊奥尼斯·卡拉卡斯(Ioannis Karakasis)进行了会谈,就两校国际化发展、学校部门及干部管理、学生培养、科研合作、师资建设、共同申报欧盟项目等内容进行交流,就高校不同校区的定位问题进行讨论。双方深入探讨了国际化对学校发展的影响,确定了未来两校的合作方向和合作模式。希腊克里特大学国际部执行主任埃里尼·斯米亚兹(Eirini Thymiatzi)全程陪同。

在捷克生命科学大学,孙宝国校长与捷克生命科学大学第一副校长麦查罗·罗斯塔克(Michal Lostak)进行了会谈并签署两校合作协议。孙宝国校长介绍了北京工商大学的历史和发展并回顾了两校的友好合作。双方表示希望全面深入开展合作,并就未来在师生互派及合作研究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达成共识。此外,双方深入探讨了两校在共同的优势学科农业科学方面的科研及学生项目合作。会谈结束后,孙宝国校长一行与捷克生命科学大学经济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进行座谈,对两校在相应学科方面的合作进行探讨。捷克生命科学大学国际关系办公室主任杰罗米尔·涅墨克 (Jaromir Nemec)全程陪同。

在波兰托伦哥白尼大学,孙宝国校长先后与安德烈杰克·特雷恩(Andrzej Tretyn)校长和负责国际合作事务副校长沃伊切奇·威索塔(Wojciech Wysota)进行会谈并与安德烈杰克·特雷恩校长签署两校校际合作谅解备忘录。孙宝国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学校建成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双方对两校未来在相关专业领域开展学生及教师交流、科研合作以及共同申请欧盟项目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合作共识。访问期间,孙宝国校长一行还与波兰托伦哥白尼大学化学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会谈,孙宝国校长详细了解了该校的优势学科、办学特色、生源构成等,双方对两校未来在化工和经济商科领域共同申请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波兰托伦哥白尼大学化学学院院长爱德华·斯勒克(Edward Szłyk)、化学学院副院长伊瓦纳·卢卡昆斯卡(Iwona Łakomska)、经济科学与管理学院院长乔治·波赫克(Jerzy Boehlke)、经济科学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阿多纳·吉利斯科(Aldona Glińska-Neweś)、语言学院博士马蒂亚斯·斯特科沃斯基(Maciej Szatkowski)、国际合作部主任卡罗利娜·储基娜卡(Karolina Chojnacka)、国际合作部项目主管安娜·普瑞卡沃斯卡(Anna Prykanowska)、学院办公室安妮塔·克里斯托斯卡(Aneta Chrząstowska)和马伊斯·斯则特科斯基(Mariusz Lewandowski)参加了会谈。

此次访问开拓了我校与世界高水平大学的合作渠道,加强了我校与希腊、捷克、波兰高校的合作伙伴关系,对我校的教学科研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国龙、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影、商学院院长毛新述陪同访问。

附:合作伙伴院校简介

希腊雅典商业与经济大学,是希腊公立大学,建于1920年,位于希腊雅典市,学历层次覆盖本硕博。2019Times世界排名601-800

希腊克里特大学,是希腊公立大学,建于1973年,校区位于希腊克里特岛伊拉克利翁市和雷西姆诺市,学生2万余人,学历层次覆盖本硕博,QS2019世界排名351-40010个学科进入ESI1%

捷克生命科学大学,是捷克公立大学,建于1906年,位于位于捷克布拉格市,学生近2万人,学历层次覆盖本硕博,3个学科进入ESI1%

波兰托伦哥白尼大学,是波兰公立大学,建于1945年,位于波兰托伦市,学生3万余人,学历层次包含本硕博。2个学科进入ESI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