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办学 > 项目介绍

项目介绍

北京工商大学中外合作办学应用统计学专业介绍

根据教育部批准的 [2013]36号教外办学函,北京工商大学和爱尔兰考克大学(University College Cork)从2014年开始联合实施中外合作办学应用统计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批准书编号:MOE11IE2A20131443N),该项目办学地址在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33号。

北京工商大学是北京市重点建设的多科性大学,1999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由北京轻工业学院与北京商学院合并,机械工业管理干部学院并入组建而成。合并组建后的北京工商大学步入了新的发展时期,综合实力显著增强,现已发展成为理、工、经、管、文、法、艺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

北京工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学院拥有雄厚的统计学、数学、精算与风险管理方面的专业师资和研究力量,其在应用数学理论课程的教育教学方面有着成熟的经验。考克大学是爱尔兰著名的研究型国立大学,风险和精算专业是该校录取分数最高的专业之一。两校将充分发挥在应用统计学和风险精算方面的专业优势,共享两校办学条件和教育资源,提供优质的、跨学科的专业指导。

本专业的核心专业课由爱尔兰考克大学的教师及经爱尔兰考克大学培训合格的本校教师共同用英语授课,同时该应用统计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将充分利用两校的优势资源,为符合条件的学生提供获得爱尔兰国考克大学风险和精算专业本科学士学位的机会,成绩全部合格的学生还将同时授予北京工商大学应用统计学理学学士学位和爱尔兰考克大学风险和精算国际理学学士学位。毕业生可在与风险和精算专业相关的金融、保险、证券等部门从事数据分析、风险评估、信息管理等技术和管理工作。

本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为本科教育项目,学制四年,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承担项目的执行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