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交流 > 来访接待

来访接待

校际交流外事接待

一、工作内容

校际交流外事接待,指的是国(境)外团体或个人与我校开展学术交流及科研合作、举办国际会议与活动、与境外非政府组织合作、外事接待、线上外事活动。

二、接待流程

1. 国(境)外来宾来访时,相关学院/部门须提前至少2周报送《北京工商大学涉外活动审批表》及相关材料至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备案;

2. 接待责任单位在接待准备阶段,须制定明确的外事活动方案。接待前明确活动背景、来访目的、活动必要性说明、活动日程安排、活动议程、来访人员名单及北京介绍等信息。

3. 外事活动责任单位应指定业务对口、责任心强、外事经验丰富的人员落实接待准备工作;参加外事活动须严格遵守外事纪律和外事礼仪,做好外事活动记录和摄影(像)工作;活动后做好新闻发布,并落实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和方案。

三、相关制度

《北京工商大学外事活动管理规定(试行)》(北工商党发〔2021〕64号)

《北京工商大学外事活动经费管理办法》(北工商校发〔2021〕35号)

四、注意事项

校际交流外事接待原则上遵循对等原则,根据实际需要安排参加人员。外事接待须严格遵守国家相关保密规定,严防泄密。接待责任单位主要领导须明确本单位的保密内容和保密场所,并预先对参加外事活动的人员进行保密教育和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