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6年我校自费公派留学项目的说明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 |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6-04-05 | 阅读次数:

为了鼓励广大同学们“走出去”,拥有第二校园经历,提高国际竞争力,2016年我校与海外知名高校开展的校际合作项目共27个,其中包括普通交换项目 、本科双学位项目(2+2)、本硕连读项目(3+1/3.5+0.5)及暑期短期项目。所有与我校签订校际协议的海外院校均是被中国教育部承认学历学位的正规优质院校。针对各类派出项目,特此如下说明:

一、     普通交换项目

1. 我校在籍2014级本科生去海外合作院校交换学习一学年或一学期,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学习相应课程并取得成绩,返校后我校承认学生在外方院校所获得的学分和成绩。

2. 正常缴纳我校学费,免除外方学费。

二、     本科双学位项目(2+2

1.   我校在籍2014级本科生在本校完成培养计划里要求的大一大二相应课程,再在外方合作院校完成对方要求的大三大四相应课程,符合外方院校的毕业条件取得外方学校的学士学位证书后,回到本校取得北京工商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三、     本硕连读项目(3+1/3.5+0.5

1. 我校在籍2013级本科生在我校完成本科前三学年/7个学期的学习后,在国外完成第四学年/8个学期的学习。若达到对方学校硕士入学的要求后,进入国际合作院校进行硕士阶段的学习。

2.  参加本硕连读项目(3+1/3.5+0.5)的学生同时满足以下两个要求可免毕业论文(设计):1取得外方学校的硕士(预)录取通知书;2在国外大学学习期间按照我校要求取得学校毕业论文(设计)及剩余的其他课程所对应的内容的相应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