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新闻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16年外国留学生欢乐中秋联欢会

  

  

  

  

为了让来华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了解北京工商大学,融入校园生活,914日下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在阜成路校区举办2016年外国留学生欢乐中秋联欢会。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外国留学生欢聚一堂,品尝月饼,观看中秋节主题片,了解中秋的起源和习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共贺中秋佳节。副校长李朝鲜出席联欢会,学校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主管外事副院长以及我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朝鲜副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留学生来我校学习表示欢迎,并对留学生们致以节日的祝贺。他说,经过几年的不断努力,学校外国留学生的规模不断扩大,极大地促进了学校的国际化发展。外国留学生们来自遥远的异国他乡,跨越千山万水来到中国,来到北京工商大学,希望留学生们在这个新的大家庭里,了解中国文化和北工商文化,与中国学子一起共同学习,互相关心,互相帮助,愉快地度过大学时光。最后他祝愿各位留学生在北京工商大学学习愉快,生活幸福。 

来自土库曼斯坦的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妮雅(Niya)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对刚入校的留学生表示欢迎,她回顾了在北京工商大学的第一年学习时光,并鼓励大家尽快适应新环境,努力学习,收获一段宝贵的人生经历。来自法国的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洛杭(Pegaz Laurent)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未来在北工商学习和生活的期许和对中国文化的向往,并希望在这个象征团圆的节日里大家都可以收获快乐。

随后,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代表和我校艺术团的代表分享了自己国家的传统节目。来自非洲和亚洲的留学生们表演了当地特色的民族舞蹈,中外学生带来的歌曲表演更是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在自由交流时间,留学生们分享着水果和月饼,来自荷兰的哈利•瑞格兹(Harry Regts)说:“这是我第一次吃月饼,觉得特别好吃”。跟随着动感的音乐,节日的喜悦传递给了所有人,同学们跳起了各自国家的民族舞蹈,无比欢快。

此次联欢会让远离家乡、在外求学的留学生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北京工商大学的热情,使留学生们切身体验和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增进了留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促进了中外学生的了解与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