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国际合作学生项目简介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 |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 发布日期:2015-07-15 | 阅读次数:

一、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简况

北京工商大学对外合作交流十分活跃,先后同美国、英国、爱尔兰、瑞典、荷兰、芬兰、法国、俄罗斯、乌克兰、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高等院校建立了长期友好校际往来关系,在互派教师讲学、进修、学生交流、合作研究、学术会议以及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合作,推动了我校教学和科研事业的发展。

 

二、我校国际合作学生项目形式和内容

我校国际合作学生项目将为我校在籍学生提供出国留学深造的机会,留学形式有本科双学位项目、本硕连读项目、校际交换学习、短期出国交流、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国外接收学校分布于美国、英国、法国、芬兰、荷兰、瑞典、爱尔兰等。

1.本科双学位项目:我校的本科双学位项目主要以“22”(本科前两年在本校后两年在国外学校)的形式进行,双学位项目面向全校在读本科生。被派出学生学习达到要求后可以取得本校和国外学校分别颁发的两个学位。目前该项目主要的国外合作院校有:爱尔兰考克大学、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等院校。

2.本硕连读项目:本硕连续项目一般采取“3+1”或“3.5+0.5”的形式,即在我校完成本科前三学年/前三年半的学习后,在国外完成第四学年的学习。当达到对方学校硕士入学的要求后,进入国际合作院校进行硕士阶段的学习。本硕连读项目面向全校在读的本科生。目前该项目主要的国外合作院校有: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等院校。

3.校际交换项目:被派出学生一般不以取得对方学校学位为目的,在外学习一学年,选修专业课程。回国后本校承认其在国外大学所学的课程和所得学分。目前该项目主要的国外合作院校有:瑞典隆德大学、英国朴茨茅斯大学等院校。

4.短期交流项目:我校与英国牛津大学赫特福德学院合作进行短期实习交流项目。通过15天在牛津大学的学习参观交流,拓展和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经历,提高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该项目面向全校在读的所有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5.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我校与爱尔兰考克大学应用统计学(风险和精算)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联合举办本科项目。该项目将按照两校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和英文教材进行全英文授课,顺利通过项目学习达到两校毕业和授予学位要求的学生能获得两个学校的双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