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学习 >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近期公布的相关项目通知,我校即日起启动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以下简称高水平项目)的选拔推荐工作。

一、高水平项目选拔对象

我校在读的全日制应届硕士毕业生和在读博士研究生。

二、高水平项目选派专业

专业不限。重点支持留学人员前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重点支持依托国内外导师间已有的科研合作项目/协议赴国外学习。

三、高水平项目申请要求及截止时间

(一)申请人按照基金委《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于规定时间完成网上申请(网申关闭时间为2022年3月31日24点)。

(二)申请人提交网上申请后,自主联系所在学院填写推荐意见表(推荐意见表在申请人完成网上填报内容打印申请表时由网上报名系统自动生成),并于2022年3月24日前,将正式申请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报至国际处审核。

申请人所在学院对本学院申请人承担管理主体责任。学院应对申请人的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学习计划可行性、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审核后,出具有针对性的推荐意见。

四、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项目

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项目为高水平项目的配套项目,与高水平项目同期进行报名,导师和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如学生未被录取,则导师亦不符合项目要求。

(一)申请对象

申请人应为高水平项目录取人员的国内博士阶段导师,重点支持与留学院校国外导师有实质性合作、有较强国际交流能力的博士生导师。

(二)申请时间

2022年项目网上报名时间为5月10—31日,申请人按照《2022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实施办法》于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申请。

以上具体项目信息可登录基金委网站查询:https://www.csc.edu.cn/chuguo/s/2212

附件:1.《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

    2.《2022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实施办法》

联系人:刘倩颖

联系电话:68987834

办公地点:综合楼1202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2月24日